未命名 - 1

在前面打了這麼多文章,今天終於來到了 DSQUARED2 實戰購物教學了,這篇算是個人至今購買 D2 (牛仔褲,其他我不熟...) 累積起來的小小心得,說前面所有的文章全是為了今天這篇 D2 購物教學也不為過,這篇文章會教你 how To Choose 你的 D2 牛仔褲,及在哪裡買最划算 (這篇還沒打到...),Let's Go (原地跳躍)!

 

**

未命名.jpg.jpg

首先,請把 這個網址 加入你的最愛。沒有它你的 D2 購褲之旅會走得相當的艱辛,因為它的資料實在是太豐富齊全了,可以說是 D2 界的 WIKI。幾乎囊括所有當季褲款還附上精美圖片及 model 實穿,更重要的是幾乎每件都有詳細量測資料,而且資料準確度還蠻高的。還在為想買的刷色在網路上尋尋覓覓開箱心得文嗎?這邊全部開給你看!

 

**未命名 - 2.jpg

在一推落落長的刷色圖中決定好刷色後就可以開始選擇褲型。除了可以依照我在DSQUARED2 褲型簡介」各篇裡提到的各褲型大致特色來推測褲型,另外也可以使用一項禁斷的秘技來知道褲型,這招就是「偷看答案」!沒錯!在點進去褲子詳細資料裡的一長串圖片裡有幾張就會拍到答案,如果圖片剛好都拍得有點遠呢?看他的字長和字數來猜啊!(就像你以前考填空題時會依照 _____ 長短和格數來猜答案一樣)

※ 要快速查詢 FARFETCH 上 D2 的褲型的話,可參考 DSQUERED2 哪裡 Buy 之卷 這篇文章 ※

 

** V1.3 追加內容 

褲型

要是你遇到「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近至遠,反覆觀察。」卻怎麼都觀察不出褲型,想偷看答案偏偏圖片不是小到看不出答案或是根本沒拍到答案卡時該怎麼辦?這時候可以直接看紅框處的火星文來做解密辨識,請參照下面我直接列出解密過後的褲型清單來做解碼的動作。

슬림바이커핏 = Tidy Biker
M.부블레핏 = M.B.
케니트배핏 = Kenny Twist
클레멘트핏 = Celment
쿨가이핏 = Cool Guy
레귤러핏 = Dean
슬림핏 = Slim

 

如果你是想買人生第一件 D2 牛仔褲,我會建議先從 Slim 或是 Cool Guy 下手 (請參考 DSQUARED2 褲型簡介:直筒褲 之卷 ,裡面有買 D2 牛仔褲該注意哪邊可能會卡住的注意事項),畢竟他們跟其他兄弟褲比起來算是平易近人多了 (價錢也是),如果這 2 種褲型都駕馭的了就可以考慮繼續往 D2 更有特色的褲型,也就是 Kenny Twist 和 Tidy Biker 前進 (請參考 DSQUARED2 褲型簡介:錐形褲 之卷 )。BUT!要是你連穿 Cool Guy (九分褲長版) 都會卡小腿的話,那我想十之八九穿 Kenny Twist 和 Tidy Biker 也是拉不起來 (或是拉不出來)。

 

**

未命名.jpg.jpg

之後往你選好的褲型點進去,在上面就可以看見這個表格。貨號是 D2 每件不同刷色不同褲型都有不同貨號 (請人幫你代購時會有幫助)。材質有出現 100% 字樣的就是 100% 棉,有出現 98% XX + 2% XX 的就是有混 2% 彈性纖維。材質理論上會影響你穿著起來的硬挺度及舒適度,大部分的情況下有混彈性纖維會比較舒適不過較不硬挺,但是我也是有買過 D2 牛仔褲有混彈性纖維結果硬的像還沒脫漿的原色褲。其餘有關後腰寬及褲檔長等詳細解說請參考 DSQUARED2 購褲前該知道的...(略)...事 之卷 來挑出你所要穿的尺寸。

 

※ 這邊它的褲長很奇怪我不知道它是量哪邊到哪邊,因為 Slim 44號的外側褲長應該有 104~105 公分,可是它標示 97.5,但是最近進貨的幾件 Slim 44號標示又變成 104,似乎又變成量外側褲長了(?) ※

 

**

未命名 - 3.jpg

這不是蘋果日報副刊裡的叫你找出十個不同之處,而是 Slim 同尺寸同 Model 不同刷色「實穿」上的差異。我在挑出我要穿的尺寸時除了參考它提供的數據之外,我會另外參考它裡面 Model 實穿的部分,因為它的 Model 都是同一個人而且都是穿同尺寸,所以不同刷色間的些微尺寸差異從這邊可以觀察出來。可以看到左邊紅圈處的屁股跟大腿明顯比較緊繃,以我之前買過 Slim 44號的經驗來說我可以知道該 model 的大腿跟小腿比我略細一點,所以如果我想買的刷色該 Model 穿起來很緊繃,那我就會放棄那刷色,你也不想看到兩條自走糯米腸吧?(甚麼?第一次買沒有經驗怎辦?嗯...就...就去試穿啊...)

 

Cool Guy 該注意的地方。可以看有沒有繃出的小腿形狀來決定,另外要注意的是就算是 Cool Guy,如果是比較偏小的版型,大腿處也可能會很緊繃,所以實穿的大腿處也要注意一下。※

 

** V1.2 追加內容 

01  02

                                                                74LA0584                                                                       71LA0658

雖然 WiberLUX 網頁上總是標註「본 상품의 피팅 모델은 183cm,70kg,44 착용 하였습니다 구매시 참고 하시기 바랍니다」 ,意思是該 Model 身高 183 公分 70 公斤 參考穿著尺寸 44 號,但是其實 Model 實穿時會依照刷色版型不同去穿著不同尺寸。依我的經驗來說 Slim 44 號褲長普遍有 103 公分,而 183 男模穿著時應該是會積褲腳,但是上 2 張圖很明顯可以看出幾乎都沒積褲腳,再去對照該刷色內的實量數值可以得知版型似乎有偏大的感覺,再看一下 42 號的褲長幾乎都是不滿 100 公分,由此可以得證 183 男模穿著的為 42 號 (流言終結!)。

 

**

03  04

                                                            74LA0544                                                                                 74LA0549

上面那 2 張圖是 183 男模正常穿著 44 號時所積的褲腳,可以看出比剛剛的圖積了不少褲腳。所以在挑選尺寸時還是以 WiberLUX 的實量數值做最終的參考,免得不小心因為著用圖而買了比平常稍大的尺寸 (翻開覆蓋的陷阱圖!)。

 

**

前幾篇褲型簡介、網路購褲的注意事項和本篇所寫的文章,都是我自身在網路買 D2 時如何去挑選出我要穿的刷色、尺寸及褲型的經驗,希望可以對你的 DSQUARED2 購褲之旅有稍稍的幫助。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實際去試穿看看,畢竟實體店家褲子價格之所以比較昂貴,也是因為它有提供實際商品給你觸摸及試穿 (不過就沒有 7 天反悔期!),但是要是像我一樣對於價格會斤斤計較或是家住比較偏遠沒辦法去試穿時,這時候網路購褲也是一種不錯的選項。

 

接下來,照慣例!

 

NEXT.jpg

DSQUERED2 哪裡Buy 之卷

拍謝啦,因為不知不覺越打越多,所以...你知道的

下一篇!下一篇真的是完結篇了!應該啦...(喂!)

arrow
arrow

    Mr. 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